殿外
天公爐天公爐
入殿參拜第一就是外面「拜天公」,求賜好運,事事順利,進殿就拜北極玄天上帝非常靈驗,有事請示玄天上帝,本殿以抽籤詩請示,玄天上帝在「問事業、生病、運途、失物、官事、婚姻、家庭」以真誠三柱香,詳細尊告玄天上帝,請示何種項目,每籤詩所抽出都非常靈應,要有三擲筊才可。

龍神龍神
龍神是每座廟宇最基本神位,因廟宇所座落之地是由龍神掌管地靈氣,所謂「龍脈」就是這個意思。地靈氣,如果把脈得穩,當然人氣就旺,神威就顯赫,廟與自然香煙鼎盛,是也!

水神水神
水神是本殿非常重要一脈。因本殿位居有水有山之廟宇;而主神玄天上帝位居北天「北方壬癸水」,有水神相助來興建北極殿,有山可靠、有水可飲之寶地。

山神山神
山神是本殿最可靠之神位。
本殿位居太平東汴里草嶺山,因本山神替玄天上帝管裡此山已經好幾百年、千年才有今天的太平區北極殿。將來經件廟宇要靠山神相助香火才有旺盛之勢。

五營將軍五營將軍
玄天上帝所長管之東西南北中,將兵營地也是廟宇之要,沒五營將軍就無法阻擋四方來襲,所謂「邪不勝正」神威顯赫,正氣參天;一間廟宇能穩住,必須有武營兵將阻擋外圍干擾使邪氣無法進入。

電話:04-22707095 傳真:04-22767395 地址:41150 台中市太平區東汴里 長龍路三段23巷11號
Copyright © 2016 佳視德生活創意 All rights reserved.